close

地球

他舒服的平躺在床上,雙眼輕輕的閉著,專心的追逐尋找他上一個意念的蹤影,同時跟當下的想法相擁依偎,並順手關懷照顧那即將到來的夢境當他錯失攔截一個不知名還來不及分類的念頭時,萬分懊惱,馬上放下手邊的一切前去追趕。他絕不能沒跟它打過交道就讓它離開。正當他忙得不亦樂乎渾然忘我時,其實心底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知道他現在最必須要做的就是――趕快起來不能再這樣下去!他要振作、奮發圖強、勵精圖治,不可以再這樣混下去還有好多事情在等著他去完成。這些千篇一律的話,他早就可以倒背如流了――他當初就是這樣答應他死去的父母而且――他姊姊在兩個小時前就已經來催過他了。可是――不知道是天生的劣根性還是後天的環境太過舒適情況愈是危急糟糕他反而愈不想動。為什麼非要我去做不可?我就不能再多躺一會嗎?就一下下而已!他眉頭緊皺,在心裡痛苦的吶喊著,都沒有人尊重我的意願!他像似全身癱瘓般的攤在那裡,以一個拒絕任何救援的姿態,繼續著方才的遊戲。他真的不想起來,他每天都不想起來!

 

他姊姊焦急的衝進來嚷著:快點!快起來!你再不過去,地球就要熱死了!他像似教學影片中的分解圖示般慢吞吞的爬起來穿好拖鞋走到他家的玻璃屋,拿起水杯給地球澆一點水,用嘴吹走地表的一些灰塵,再稍微整理一下火星,再過幾天應該就會有生物了他在心裡這樣想著。你要是能稍微認真一點,整個太陽系都會有生物了。」他姊姊在旁邊整理她的銀河系,同時不停的叨唸著他。還好,我只繼承到一個太陽系。他一邊咕噥著,一邊慢慢走回他的床上躺好。

 

arrow
arrow

    周佳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